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科技新聞
中時電子報「科技新聞」提供最新、最詳盡的新聞資訊,包羅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每日重要科技新聞,內容包含電腦、半導體、網際網路、資訊家電、數位創意生活、名家專論、網路新知、科技革命、科技好書、科技雜誌、好站推薦、科技專輯。 
Impart your knowledge.

Learn how to start a business by offering an online course. Signup for our ebook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張忠謀:我是很有經驗的RD
Sep 29th 2013, 02:01

     台積電在27日晚間閃電宣布,共同營運長暨研發(RD)執行副總蔣尚義將在10月31日退休,也讓台積電的交班布局生變,為半導體界投下一顆震撼彈。董事長張忠謀昨(28)日公開露面時平靜直述:「我成全他的退休計劃,接下來我自己來管!也不會再增加共同營運長。」對著一群不認識台積電歷史的年輕記者,張忠謀甚至揚起了下巴露出驕傲神情說:「我是很有經驗的RD」。

     張忠謀預計明年退休,接班人計畫將以「不是一個人」的共同治理方式布局,現在少了蔣尚義,共同營運長就剩劉德音、魏哲家2位,張忠謀昨日也強調,不會再增加了。

     張忠謀說:「尚義退休的心存在已久,早在2006年時即申請過退休,是我在2009年再回來時,他才又回來做RD。」蔣尚義與張忠謀一同回鍋後,成功完成28奈米HKMG製程開發,縮短台積電與英特爾之間的技術差距。張忠謀表示,尚義以前貢獻非常大,再回來這4年的貢獻就更大了。

     張忠謀將自今年10月接下蔣尚義的任務,他指出,(RD)我自己來管,未來14位RD主管直接對我報告,以一個CEO而言,這是正常負擔。據瞭解,即便張忠謀明年確定退休,也將由共同營運長接掌RD任務。

     張忠謀曾提及,令他感覺到最興奮的一天,是當年在德儀(TI)成功改善製程,用3至4個月的時間,將良率從零提升至20%。

     除了這段年輕時的奮鬥記憶,張忠謀也得到堪稱半導體界的諾貝爾獎──電機電子工程師獎。也無怪乎,當他昨天回應記者他將親自接下蔣尚義RD執行副總的工作任務時,張忠謀立即展現出「RD!我也很強」的神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jie444 的頭像
    chinjie444

    手機推薦App@3C科技資訊

    chinjie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